民福康> >孕妇能吃阿胶糕吗

孕妇能吃阿胶糕吗

阿胶是用驴皮与黄酒和冰糖等材料制成的,一般为黑褐色的长方形。阿胶具有滋阴润燥、补血止血等功效,对于肺燥咳嗽、眩晕心悸、血虚萎黄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阿胶糕是以阿胶为主要原料,然后加入黑芝麻、红枣、核桃仁等材料制成的。经过加工制成的阿胶糕既含有阿胶的功效,有含有红枣、核桃仁、黑芝麻等辅料的功效,具有调经止痛、补气补血、理气解郁、美容养颜、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等功效,比较适合身体虚弱、贫血等人群食用,而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所以孕妇是可以吃阿胶糕的。

孕妇食用阿胶糕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改善睡眠、改善面部色素沉着、预防贫血等功效,阿胶糕尤其适合有气血两虚症状的孕妇食用。孕妇虽然可以食用阿胶糕,但是在食用阿胶时要注意食用的时间。由于阿胶糕具有补血活血的作用,所以在孕早期最好不要食用阿胶糕,以免引起出血,同时在孕晚期也最好不要食用阿胶糕,因为阿胶糕具有一定的收缩子宫作用,孕晚期大量食用阿胶糕,容易引起早产。

其次要注意阿胶糕的作用虽然比较多,但是由于阿胶糕的滋补作用比较好,食用太多可能引起上火,会对孕妇本身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在食用阿胶糕时还要注意量的控制。

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休息,适量的要做一些运动,避免胎儿太大不利于生产,饮食要尽量均衡,避免挑食,以免造成腹中胎儿营养不良。 

发布于 2019-03-08   浏览3.5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