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地瓜发芽了还能吃吗

地瓜发芽了还能吃吗

地瓜又叫做沙葛、凉薯,是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物,食用的部位是豆科植物豆薯的块根。地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矿物质、维生素、糖类等营养物质,具有防癌抗癌、预防便秘、减肥、生津止渴、清热除烦等功效,可以有效的缓解大便燥结、胃热烦渴、热伤津液等症状。

地瓜的食用方法也很丰富,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与其他食物一起炒食或者是煲汤。地瓜是营养丰富而且食用方便的一种食物,但是地瓜却很难保存,地瓜在保存期间,可能会出现发芽的情况。地瓜发芽后有些人担心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所以就不敢食用了。

其实地瓜发芽后还是可以食用的,地瓜与马铃薯不同,马铃薯在发芽后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所以不宜再食用。但是地瓜在发芽后,不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毒速,所以即使是发芽的地瓜也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在食用发芽的地瓜时,最好将发芽的部位去除,然后再食用。地瓜发芽后,虽然可以正常食用,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但是由于地瓜在发芽后,营养和水分会大量的流失,所以最好还是吃新鲜的地瓜。

地瓜发芽后可以正常食用,但是当地瓜出现黑色斑点或者表皮呈褐色等情况时,就不能再食用了,以免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发布于 2019-03-08   浏览3.9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