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为什么睡觉时身体突然抽搐

为什么睡觉时身体突然抽搐

几乎所有人在睡觉时都可能会出现突然身体抽搐的情况,有时可能还会伴有下坠感。很多人经常在睡觉时出现身体抽搐的情况会怀疑是否是患有某些疾病,从而会引起紧张、焦虑的情绪,不利于正常的生活。

其实在睡觉时身体突然出现抽搐的情况不是疾病引起的,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在医学上会把这种情况称之为肌抽跃。肌抽跃是神经肌肉的异常兴奋引起肌肉不自主的抽动,人在睡眠时如果肌肉还没有完全进入睡眠状态,大脑就会通过神经细胞使肌肉发生无意识的运动,但是由于身体大部分都处于睡眠的状态,所以肌肉无意识的抽动就会引起身体突然抽搐的情况。

肌抽跃虽然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但是并不是任何时候都会出现肌抽跃的,一般都是有一些原因导致肌抽跃出现的,引起肌抽跃的原因有过度劳累、肝肾亏虚、精神紧张、缺钙等。

要想在睡觉时避免出现肌抽跃的情况就可以在睡觉前进行肌肉伸展、大量喝水等活动,其实要想完全的避免肌抽跃就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时间熬夜或日夜颠倒的作息,同时也要加强身体的锻炼,减少肌抽跃的情况发生。 

发布于 2019-03-11   浏览4.7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