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隐形眼镜护理液概述

隐形眼镜护理液概述

隐形眼镜也叫做角膜接触镜,属于矫正视力的一种工具,但是与眼镜不同的是隐形眼镜是直接打在眼球角膜上的镜片。由于隐形眼镜是直接接触眼球角膜的,要注意消毒和佩戴的安全问题,所以一般隐形眼镜都会有相应的护理液。

隐形眼镜护理液主要是由一些防腐剂和氯化钠组成的,对于隐形眼镜具有情洗、消毒等功效,可以保证隐形眼镜的清洁。正确的使用隐形眼镜护理液可以有效的杀灭隐形眼镜上的细菌和有害物质,但是很多人操作方法都不是很正确,所以就会导致隐形眼镜清洁不干净,容易引起一些眼部疾病。

隐形眼镜护理液正确得到使用方法是将护理液直接滴在眼镜片上,然后直接用手揉搓镜片,最后再用生理盐水冲洗干净才可以,直接将隐形眼镜片泡在护理液中是很难起到彻底清洁的效果的。隐形眼镜护理液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在购买时最好选择正规的药店或眼镜店购买,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看是否有正规的卫生许可证、医疗器械注册证号以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避免购买伪劣假冒的护理液,以免对眼睛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在使用隐形眼镜时如果出现了眼睛干痒、疼痛、红肿等症状就要及时停止佩戴,并且及时去医院就诊。 

发布于 2019-03-16   浏览4.0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