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铁观音功效

铁观音功效

铁观音是中国传统名茶之一,属于青茶类的半发酵茶。铁观音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生物碱、茶多酚、酶类、蛋白质、脂多糖、咖啡因、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减肥、预防龋齿、防治老年骨质疏松症、防癌、提高智商、提神、预防心血管疾病、治疗牙齿过敏、降血糖、杀菌止痢、清热降火、醒酒等功效。经常饮用铁观音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腔疾病和一些心血管疾病,而且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铁观音除了具有以上的功效外还有很多的妙用,如治疗烧烫伤、缓解晕车晕船、缓解醉酒、治疗牙龈出血、消除疲劳、解油腻、降火等,既可以饮用也可以冲泡后外用。

铁观音虽然功效比较多,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但是由于铁观音中含有丰富的咖啡因等物质,所以在饮用时要注意量的控制,避免大量饮用铁观音。以免饮用太多对身体造成影响,同时还要注意在晚上睡觉前最好不要饮用茶,以免影响睡眠质量或造成失眠。一般正常人都可以饮用铁观音,但是对于一些不适合喝茶或者是不适合喝铁观音体质的人最好不要喝,以免对身体产生不必要的伤害。 

发布于 2019-03-12   浏览3.2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