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怎样快速清理嗓子黏痰

怎样快速清理嗓子黏痰

很多人在感冒期间都可能会出现嗓子有黏痰不易咳出的情况,不仅会影响疾病的恢复,还会对生活造成一些影响。

当出现嗓子有粘痰不易咳出时可以通过一些方法进行清理:一是大量喝水,在感冒期间以及出现嗓子有粘痰时大量喝水都可以促进疾病的恢复。嗓子中的粘痰在喝水时会被水稀释,从而可以起到帮助粘痰排出的作用,如果喝白开水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喝蜂蜜水或柠檬水。

二是温盐水漱口,盐水具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将适量的盐加入温水中搅拌均匀后进行漱口可以快速的清理嗓子中的粘痰。注意在漱口时要将头仰起,让温盐水充分的接触嗓子,但是不要将温盐水咽下去。

三是药物治疗,嗓子中有大量粘痰不易咳出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沐舒坦、易坦静等,当药物将嗓子中的粘痰稀释后就可以很容易的咳出。

四是蒸汽治疗,可以到一杯热水,将口鼻对着水杯口大口的呼吸就可以将水蒸气吸入咽喉部,从而就可以稀释粘痰,促进粘痰的排出。

嗓子有粘痰的患者除了可以尝试以上的方法进行缓解外,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可以适当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食用油腻、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也要避免吃一些肉类食物。 

发布于 2019-03-14   浏览4.8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