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哺乳期可以吃阿胶糕吗

哺乳期可以吃阿胶糕吗

阿胶糕是用阿胶、黄酒、冰糖、核桃仁、芝麻等材料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补品,具有补血养气、滋阴润燥、固本培元、调经止痛、美容养颜等功效,比较适合年老体弱以及贫血的人群食用。阿胶糕对于人体的滋补作用比较好,而且一般不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在妊娠期以及哺乳期这种特殊的时期也是可以食用阿胶糕的。

在哺乳期食用阿胶糕可以补充补充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微量元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补充身体在生产时流失的气血。在哺乳期食用阿胶糕还可以提高母乳的质量,阿胶糕中的一些营养物质也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的身体内,增强宝宝的营养摄入,促进宝宝的生长,所以在哺乳期食用阿胶糕不仅对产妇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也对婴儿有很好的营养作用。

女性在哺乳期和妊娠期都可以食用阿胶糕,但是由于阿胶糕中含有大量的性温的食材,粘腻性也比较强,所以在食用时要注意量的控制,避免大量食用阿胶糕,以免引起上火或腹泻。

在哺乳期的女性每天食用阿胶的量应该控制在十克以内,食用阿胶糕的量要根据阿胶糕中的阿胶含量来决定,而且食用时最好分早晚两次食用,便于人体吸收。 

发布于 2019-03-15   浏览5.3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