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小孩嗜睡是什么危险征兆

小孩嗜睡是什么危险征兆

小孩喜欢睡觉是很正常的情况,但是如果孩子经常出现嗜睡的情况就属于不正常的情况,需要家长引起重视,因为很可能是一些危险的预兆。

征兆一,低血糖。当宝宝的血糖低于正常值时就会出现嗜睡、乏力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陷入昏迷的状态。

征兆二,脑部疾病。脑膜炎、脑出血等脑部疾病会造成大脑缺氧,从而就会引起嗜睡、反应迟钝、困倦乏力等症状,同时还可能会伴有精神方面的异常。

征兆三,感冒。由于小孩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出现感冒的症状,而在感冒初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嗜睡。

征兆四,心脏病。孩子经常出现嗜睡的情况也可能是心脏方面的疾病引起的,心脏病患者在发病初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身体乏力,从而就会引起嗜睡的症状。

征兆五,贫血。孩子在患有贫血时由于身体内的血红蛋白含量比较少,运输氧气的能力也会减弱,从而就会出现嗜睡、面色苍白、身体乏力等症状。

孩子出现嗜睡可能是生理性问题引起的也可能是一些疾病引起的,所以在孩子出现嗜睡的情况时家长一定要会根据孩子的身体症状进行判断,如果怀疑是疾病引起的就要及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发布于 2019-03-15   浏览4.2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