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祛痘去痘印的方法

祛痘去痘印的方法

痘痘也叫做痤疮,是一种好发于面部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常见于青少年时期。在青少年时期如果采取不合适的方法去除痘痘就会留下明显的痘印或痘坑,而痘印或痘坑一旦形成就很难可以去除,所以在出现痤疮时要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

引起痘痘的主要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皮脂分泌旺盛导致毛孔堵塞,从而引起细菌感染和炎症。所以在平时要注意颜面部的清洁,最好每天用温水洗脸,适当的使用一些温和的具有清洁作用的洗面奶,将毛孔中的皮脂清除。

如果已经出现了痘痘在注意面部清洁的同时还可以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如维A酸、硫磺皂、阿达帕林凝胶等,痤疮严重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生素或抗雄激素药物进行治疗,如米诺环素、红霉素、复方醋酸环丙孕酮片等。

痘痘没处理好就会留下明显的痘印,对于痘印的治疗需要根据痘印的类型选择合适的方法。如果是黑色沉淀引起的黑色痘印只要使用一些美白类的护肤品和去角质类的护肤品来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就可以了。

如果是痤疮发炎引起的血管扩张的红色痘印,可以通过脉冲光以及一些具有去角质和磨皮作用的保养品进行缓解治疗,必要时可以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是痤疮损伤真皮引起的凹洞性痘印就需要通过胶原蛋白填充以及镭射磨皮的方法进行治疗。

如果是处理痤疮时留下了凸出性的痘印,可以通过局部皮下注射类固醇类的药物或者是镭射等光照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19-03-20   浏览4.9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