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眼睛充血是怎么回事

眼睛充血是怎么回事

眼睛充血就是眼球结膜和巩膜血管出现扩张充血或者淤血,一般呈现出眼白发红的症状。引起眼球充血的原因有很多,既有生理性的因素,也有病理性的因素。

原因一,睡眠不足。当人长时间的熬夜或者睡眠严重不足时,到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后就会出现眼睛充血,熬夜的时间越久眼睛充血的情况就越严重。

原因二,揉眼过度。人的眼睛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很多人在眼睛出现不适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揉眼睛,揉眼睛可以缓解眼睛不适的症状,但是手上有大量的细菌,所以经常用手揉眼睛或者揉眼睛的力度太大也会造成眼睛充血,导致白眼球出现红血丝的。

原因三,情绪激动。眼睛除了受到物理性的刺激会充血外,情绪波动过大也会导致眼睛充血,如过于激动、过于悲伤、哭泣等。

原因四,外伤。眼睛是很娇嫩的一个器官,一旦受到了外界的刺激或外力的撞击后就容易造成眼睛充血,严重的还能会出现眼底出血。

原因五,炎症。当眼睛受到细菌的感染引起结膜炎、角膜炎、虹膜睫状体炎等炎症时会引起眼球充血,同时还可能会伴有眼睛刺痛、畏光、眼睛异物感等症状。

原因六,眼部病变。青光眼、球结膜下出血等眼部的病变也会引起眼球充血的症状出现,严重的还会对视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发布于 2019-03-21   浏览4.5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