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乳头疼是怎么回事呀

乳头疼是怎么回事呀

乳头疼是很多女性经常出现的一种症状,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所以可能不会引起重视或过于的重视。其实乳头疼可能是一些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变化造成的,所以出现乳头疼的症状不需要过于的惊慌,可以根据乳头疼发作的时间以及其他伴随的症状来判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乳头疼。

如果是青春期在发育阶段的女孩出现了乳头疼痛的症状一般都是由于乳房发育引起的,不需要特别的担心,也不需要特殊的治疗,一般等到月经来了之后乳头疼痛的症状也就会慢慢的消失了。在青春期乳头疼的女孩要尽量穿着一些宽松舒适的内衣,避免穿着紧身的内衣,以免加重乳头疼痛的症状。

如果是在来月经前出现乳头疼痛的症状也不需要太担心,一般在月经前出现的乳头疼痛都是由于雌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等到月经结束后乳头疼痛的症状也就自然消失了。

如果是哺乳期出现了乳头疼痛的症状可能是乳头皲裂或者是乳腺炎引起的,在哺乳期的女性如果喂奶方式不正确、孩子咬乳头或者是乳腺发炎都可能会引起乳头疼痛的症状,要学会分辨。如果是单纯的乳头疼痛,没有伴随乳房其他部位的疼痛就考虑是喂奶方式不正确或婴儿咬乳头造成的,这种情况就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调整喂奶方法就可以了。如果乳头上有明显的裂痕就考虑是乳头皲裂,乳头皲裂可以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药膏进行治疗,如红霉素软膏等。如果乳头疼痛的同时伴有乳房胀痛等症状就考虑是乳腺炎引起的,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19-03-21   浏览3.5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