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人参归脾丸和人参健脾丸有什么区别

人参归脾丸和人参健脾丸有什么区别

人参归脾丸和人参健脾丸从药名上来看几乎是一样的,所以很多人在购买时容易将这两种药物混淆,其实这两种药物很有多的不同。

一是药物组成不同,人参归脾丸是由人参、远志、白术、龙眼肉、当归、甘草、木香、酸枣仁、黄芪、茯苓这十种重要合制而成的。人参健脾丸是由人参、当归、黄芪、山药、木香、远志、茯苓、陈皮、砂仁、酸枣仁、白术这十一种中药合制而成的。

二是功效不同,人参健脾丸和人参归脾丸中虽然有很多的药物是相同的,但是也有一部分的药物是不一样的,所以也就决定了这两种药物药效的不同。人参归脾丸具有健脾益气、补血、养心等功效,对于气血不足和心脾两虚引起的月经量少、失眠、面色萎黄、心悸、食少乏力等症状有很好的调理作用;人参健脾丸具有益气健脾、和胃、止泻等功效,主要是脾胃虚弱引起的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腹痛便溏、脘闷嘈杂、体弱倦怠等症状。

人参健脾丸和人参归脾丸有很多的不同,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合适的药物,但是由于正常人很难分辨自身属于哪一种的脾虚,所以建议最好去医院找医生进行诊脉,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补脾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19-03-22   浏览5.2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