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脸上长痘怎么治疗

脸上长痘怎么治疗

脸上长痘痘是青春期常见的现象,无论是男生还是女性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而痘痘一旦处理不好不仅很难去除,而且还可能会留下难以消除的痘印,所以当脸上出现痘痘时一定要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治疗。

方法一,保持面部清洁。痘痘大多数都是由于皮脂分泌旺盛导致毛孔堵塞引起的,所以在皮脂分泌旺盛的时期要注意面部的清洁,每天早晚两次用温水洗脸,出油比较多的可以选择一些温和的控油洗面奶和去角质类的产品来保持颜面部的干净,化妆后要注意彻底的卸妆,避免有化妆品的残留。

方法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或者经常不运动的人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就引起面部皮脂分泌旺盛,导致痘痘的出现。要想避免痘痘出现除了要注意面部的清洁外还要注意内分泌的调理,每天要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避免长时间熬夜,平时也要多参加一些运动,饮食要清淡,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减少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方法三,药物治疗。对于已经形成的痘痘或者感染比较严重的痘痘可以选择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如维A酸、阿达帕林凝胶等。 

发布于 2019-03-22   浏览4.9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