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总胆红素高是怎么回事

总胆红素高是怎么回事

胆红素就是胆汁中的色素,可以分为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总胆红素是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的总和。血清总胆红素是检测肝胆功能的一个重要的指标,正常人的血清总胆红素的参考数值范围在3.4-17.1微毫摩尔每升,当血清中的总胆红素超过了17.1就属于总胆红素升高。

总胆红素升高并不是都是肝胆疾病引起的,总胆红素升高可以分为生理性升高和病理性升高。生理性总胆红素升高就是通过调节后就可以自行恢复,新生儿生理性黄疸属于生理性总胆红素升高,同时经常饮酒以及剧烈运动也会引起不同程度的总胆红素升高,但是通过一定的调理也可以自然恢复,所以这种情况引起的总胆红素升高也属于生理性的升高。

病理性的总胆红素升高一般都是一些肝胆疾病引起的,如肝炎、肝硬化、肝癌、新生儿病理性黄疸、阻塞性黄疸、溶血性黄疸、胆石症、肝细胞受损、慢性活动性肝炎、急性黄疸型肝炎等,也有一部分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如血型不合输血、恶性贫血溶血性贫血脾功能亢进、珠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败血症、疟疾等。

建议在身体检查中查出有总胆红素升高迹象的最好进行进一步的详细的检查,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发布于 2019-03-22   浏览3.2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