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双氯芬酸钠肠溶片概述

双氯芬酸钠肠溶片概述

双氯芬酸钠属于非甾体抗炎药,可以有效的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具有解热、镇痛、消炎等功效。双氯芬酸钠肠溶片主要的药物成分是双氯芬酸钠,一般为白色或类白色的包衣片。

双氯芬酸钠肠溶片对于炎性和退行性风湿病、非关节性风湿病、痛风急性发作、成人和儿童发热、创伤或手术后的炎症性疼痛、耳鼻喉严重感染等疾病引起的疼痛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强制性脊柱炎、腱鞘炎、骨关节炎、脊椎关节炎、滑囊炎、头痛、牙痛、痛经、附件炎、扁桃体炎、中耳炎等疾病引起的疼痛。

在服用双氯芬酸钠肠溶片时需要根据疾病和年龄来决定服药的剂量,而且在服药时需要将药片完整吞服,不能嚼服,最好是在饭前服用。在服药时还要注意,无论是什么原因需要服药,服用的药物剂量都不能超过一百五十毫克。

双氯芬酸钠肠溶片对于胃肠道的的刺激性虽然有所减小,但是对于胃肠道仍然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患有胃溃疡、胃出血、胃穿孔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服用该药物,以免加重胃肠道的不适。除了胃肠道疾病的患者不可以服用该药物外,患有严重肝肾功能衰竭以及心脏功能衰竭疾病的患者最好也不要服用该药物,疾病严重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该药物。 

发布于 2019-03-25   浏览4.1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