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喉咙疼怎么治

喉咙疼怎么治

喉咙疼是感冒期间以及患有咽炎期间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喉咙疼会影响正常的进食和说话,而且如果长时间不治疗,很可能会引起慢性咽喉炎等疾病,所以在出现喉咙疼的症状时候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对于喉咙疼的治疗主要可以分为对因治疗和对症治疗,首先要找出引起喉咙疼的原因,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就要及时的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就要及时的服用清热去火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病毒感冒引起的就要及时的服用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

除了服药治疗喉咙疼外还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调理以及其他的一些方法来缓解喉咙疼的症状。喉咙疼的患者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瓜果蔬菜,少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要避免大声说话,避免抽烟和饮酒。喉咙疼比较严重的可以含服华素片、西瓜霜含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饮用甘草、罗汉果、胖大海、菊花等中草药泡制而成的水进行缓解治疗。

在喉咙疼的治疗期间要尽量减少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环境中,出门最好要戴口罩,晚上睡觉时要保持室内一定的温度和湿度,不能太干燥,以免加重喉咙疼的症状。 

发布于 2019-03-30   浏览4.3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