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嗓子疼吃什么药

嗓子疼吃什么药

嗓子疼一般都是由于炎症或者是上火引起的,对于嗓子疼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在选择药物治疗前要分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嗓子疼,炎症引起的嗓子疼和上火引起的嗓子疼的用药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炎症引起的嗓子疼就要选择一些抗生素或者消炎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如阿莫西林、阿奇霉素、头孢、罗红霉素、银黄滴丸等,同时可以配合一些消炎的中药材进行治疗,如金银花、罗汉果、胖大海、甘草等,也可以服用一些含片帮助缓解症状,如金果饮含片、西瓜霜含片等。

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嗓子疼可以服用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板蓝根颗粒、清热解毒口服液等,也可以用一些中药材辅助治疗,如菊花、连翘、决明子、桑叶等,同时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具有清热去火作用的食物,如西瓜、苹果、甘蔗、雪梨等。

嗓子疼在接受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的改变,尽量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油腻、辛辣、生冷、坚硬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要避免烟酒以及咖啡等刺激。同时还要注意保护嗓子,在嗓子疼期间要避免大声说话或大喊大叫,要多喝水保持嗓子的湿润,避免长时间处于过于干燥的环境中。 

发布于 2019-03-28   浏览4.1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