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手臂上有很多小疙瘩怎么办

手臂上有很多小疙瘩怎么办

正常人的皮肤应该是光滑的,一般不会出现很多明显的小疙瘩,手臂上有很多小疙瘩考虑是毛周角化引起的。毛周角化症就是皮肤毛囊口角化形成角栓,导致皮肤上出现很多的小疙瘩,好发于手臂和腿部。毛周角化症不会引起皮肤发病变,也不会引起身体明显的不适,但是会严重影响皮肤的外观,所以出现毛周角化的症状也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

方法一,补充维生素A。毛周角化症大多数是由于身体缺乏维生素A导致的,所以手臂上有很多小疙瘩的患者平时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玉米、红薯、胡萝卜、土豆等,同时也可以在局部涂抹维生素A类的药物制剂。

方法二,去角质。手臂上有很多小疙瘩的人可以在洗澡时用比较温和的搓澡巾将皮肤上的角质去除,角质去除后要注意皮肤的保湿,可以涂抹一些润肤乳,避免皮肤干燥再出现角质。

方法三,药物治疗。毛周角化症的患者可以使用一些去角质的药膏进行治疗,如水杨酸药膏的,这样既可以去除多余的角质,又不会对皮肤产生不好的影响。

毛周角化症是很难可以痊愈的一种疾病,只能通过一些方法改善,所以在治疗时不要过于心急,也不要使用对皮肤刺激性比较大的药物,以免造成皮肤的损伤。 

发布于 2019-03-31   浏览5.6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