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大拇脚趾外翻是怎么回事

大拇脚趾外翻是怎么回事

大脚趾外翻就是大脚趾向外倾斜的度数超过了生理角度15度的一种畸形性的变化,患者会出现脚趾疼痛的症状,严重的会导致人无法正常的穿鞋走路。引起大脚趾外翻的原因有很多,既有先天性的因素,也有后天性的因素。

原因一,先天遗传。有些人的大脚趾由于先天性遗传的原因,从出生以后就是外翻的,从而导致其他的脚趾受到挤压,出现发炎、疼痛等症状,严重的会影响正常的行走,如扁平足、先天性软组织疾病、第一跖骨过短等。

原因二,穿鞋不合适。大多数大脚趾外翻都是由于后天的一些原因造成的,在后天形成的原因中穿鞋不合适是最常见的一种。经常穿着不合脚的鞋子以及经常穿高跟鞋的人容易出现大脚趾外翻,从而导致脚趾出现疼痛的症状,影响正常的行走和生活。

原因三,关节性疾病。患有一些关节性疾病也会引起大脚趾外翻,如风湿性关结炎、痛风等这些疾病都容易引起大脚趾外翻。

大脚趾外翻由于脚趾畸形,在前期会出现关节红肿、疼痛等症状,随着大脚趾畸形的加重,患者会逐渐出现大脚趾关节囊肿、关节剧烈疼痛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不能行走,所以患有大脚趾外翻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症状进一步加重。 

发布于 2019-04-01   浏览4.2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