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肩膀痛是什么原因

肩膀痛是什么原因

肩膀疼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但是引起肩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在治疗肩膀疼痛时,首先应该找出引起肩膀疼痛的原因。

原因一,肩关节病变。当肩关节以及肩关节周围的软组织发生病变时就会引起肩膀疼痛的症状,这也是引起肩膀疼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常见的疾病有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肌腱炎、肩胛肌劳损、拉伤等。

原因二,颈椎病。患有颈椎病的患者由于病变的颈椎压迫的脊髓上的神经,患者会出现上肢放射性的疼痛,上肢最常见的疼痛部位除了颈部就是肩部,所以患有颈椎病的患者也会出现肩部疼痛的症状。

原因三,冠心病。患有冠心病的患者由于冠状动脉狭窄或痉挛引起的疼痛会随着胸椎前的交感神经传入大脑,但是大脑很难区分疼痛的部位,所以会使患者出现肩膀疼痛的症状。

原因四,肺癌。患有肺癌由于癌变的组织不断的增生,会压迫到一起神经,如果压迫到臂丛神经,患者就会出现明显的肩膀疼痛的症状。

肩部疼痛不一定是肩膀关节的病变引起的症状,所以出现肩膀疼痛症状的患者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找出引起肩膀疼痛的主要原因,明确诊断后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发布于 2019-04-01   浏览3.2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