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都有哪些呢

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都有哪些呢

蜂王浆又叫做蜂皇浆,是蜂巢中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也是蜂王的食物。蜂王浆性平,味甘、酸,归脾经、肝经和肾经,蜂王浆中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叶酸、果糖、葡萄糖、核黄素、生物素、泛酸、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

经过科学研究发现,蜂王浆具有增强体质、增强食欲、降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紧致肌肤、抗氧化、降血压、降血糖、消炎抗菌、保护肝脏、补充脑力、促进伤口愈合、增强造血功能、预防癌症、美容养颜等功效,临床上可以用来辅助治疗脱发、肝炎、贫血、营养不良、溃疡、风湿性关节炎、神经衰弱、月经不调等疾病。

适量食用蜂王浆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可以有效的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很多人会食用蜂王浆进行身体保养。蜂王浆的功效和作用比较多,食用的人也比较多,但是要注意蜂王浆并不是完全没有副作用的,所以并不是适合所有人食用。

蜂王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激素等物质,所以容易引起过敏反应,过敏体质的人最好不要食用。同时由于蜂王浆对人体的很多系统喝器官都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低血压、低血糖、肠胃功能紊乱以及手术后恢复初期的患者不能食用蜂王浆,孕妇也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对胎儿产生影响。 

发布于 2019-04-03   浏览5.1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