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尿很黄怎么回事

尿很黄怎么回事

尿液是从血液中的代谢产物通过肾脏的滤过后产生的一种液体,一般健康人的尿液呈现出淡黄色,如果尿液的颜色出现了改变就说明身体可能也出现了病变。

尿液变黄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尿液异常,引起尿液变黄的原因有很多:一是肝脏代谢异常,肝脏的代谢出现了异常就容易导致血液中出现大量的胆红素,引起黄疸,患有黄疸的患者不仅皮肤黏膜或呈现出黄色,尿液也会呈现出深黄色,而且还可以从尿液中检测出胆红素的存在。对于这种原因引起的尿液变黄就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出现更严重的身体病变。

二是缺水,人在大量出汗或者饮水过少的情况下,尿液中的水分会大量的流失,导致尿液内浓缩,所以排除的尿液颜色会很深,一般为深黄色。对于这种原因引起的尿液变黄就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及时的补水尿液就会恢复正常的颜色。

三是饮食因素,人体的尿液颜色除了受到身体的变化的影响外,还会受到饮食的影响,大量食用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B和天然色素的食物也会引起尿液变黄。对于饮食原因引起的尿液变黄也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停止食用这些食物后尿液就会恢复正常。

尿液颜色的变化有很多,在生活中如果发现尿液的颜色异常应该引起重视,严重的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诊断后对因治疗。 

发布于 2019-04-03   浏览4.7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