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肚脐眼周围疼怎么回事

肚脐眼周围疼怎么回事

肚子疼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症状,肚脐眼周围疼也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但是引起肚脐眼周围疼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在治疗前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找出引起肚脐眼周围疼的具体病因才能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原因一,肠炎。由病菌感染引起的肠炎会出现明显的脐周或下腹部轻度疼痛,同时还可能伴有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对于肠炎引起的脐周疼痛,需要根据药敏试验及时的服用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有诺氟沙星、左氧氟沙星、黄连素等。

原因二,肠痉挛。肠痉挛是肠壁平滑肌剧烈收缩导致的,会引起脐周阵发性的疼痛,而且容易反复发作,同时可能伴有呕吐等症状。对于肠痉挛引起的脐周疼痛可以通过热敷等反复进行缓解,也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进行缓解。

原因三,尿路感染。细菌进入尿路后引起的尿路感染除了会引起尿频、尿急等症状外,还会出现会阴部疼痛、脐周疼痛等症状。对于尿路感染引起的脐周疼痛,需要及时的服用敏感药物进行治疗,如左氧氟沙星、磺胺甲恶唑、氨苄西林、舒巴坦钠等,平时还要多喝水,促进尿液排出。

脐周疼痛的病因有很多,出现脐周疼痛的症状应该要引起重视,明确诊断后要及时的治疗。 

发布于 2019-04-04   浏览5.9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