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嗓子疼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引起嗓子疼的原因有很多,在治疗嗓子疼之前,最好找出引起嗓子疼的具体原因,然后再对因治疗,这样才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原因一,扁桃体肿大。扁桃体炎、上火、休息不好等原因都可能会引起扁桃体肿大的情况,扁桃体肿大就会引起明显的嗓子疼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影响正常的进食和说话。

原因二,感冒。感冒会引起咽喉肿痛、嗓子干痒、流鼻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所以在感冒期间的患者也会出现嗓子疼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头痛、头晕、咳嗽等症状。

原因三,咽炎。咽炎分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但是无论是哪一种类型的咽炎,都会引起明显嗓子疼和嗓子红肿的症状。

原因四,受凉。人在受凉时会出现悬雍垂下垂的情况,悬雍垂下垂也引起嗓子疼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咽喉异物感的症状。

原因五,异物划伤。嗓子受到异物的刺激后也会出现嗓子疼的情况,如果嗓子受到异物划伤严重的还会引起嗓子发炎,加重嗓子疼痛的症状。

嗓子疼的病因比较多,当出现嗓子疼的症状时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以及引起嗓子疼的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不要胡乱服药,以免对身体产生伤害。 

发布于 2019-04-09   浏览4.1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