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左侧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左侧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左侧肚子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但是引起左侧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既有生理性的因素,也有病理性的因素。

一是岔气,人在剧烈运动的情况下容易岔气,而岔气会引起左侧腹部疼痛或右侧腹部疼痛的症状。这种原因引起的左侧肚子疼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不会对身体产生严重的伤害,所以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适当的休息就可以了。

二是肠炎,暴饮暴食或食用被病原菌污染的食物会引起胃肠道炎症,肠炎也会引起左侧腹部疼痛的症状。这种原因引起的左侧肚子疼属于病理性因素,需要及时的服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三是泌尿系统感染,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炎、肾炎等泌尿系统感染,也会引起左侧肚子疼的症状。这种原因引起的左侧肚子疼也属于病理性因素,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诊断后选取合适的方法治疗。

四是妇科炎症,盆腔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也会引起左侧肚子疼的症状。这些原因引起的左侧肚子疼也属于病理性因素,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诊断后及时的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发布于 2019-04-11   浏览4.2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