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牙齿美白什么方法最好

牙齿美白什么方法最好

牙齿是人体咀嚼食物的器官,一般呈白色或略带微黄色。牙齿清洁不到位或受到其他的一些因素影响会导致牙齿的颜色发生变化,牙齿变黄或变黑都会影响社交和留给别人的影响,所以牙齿整齐洁白是非常重要的。

牙齿美白是现在很多人的追求,牙齿美白在本质上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化学漂白,还有一种是遮盖美白。常见的美白牙齿的方法有激光美白牙齿、超声波洁牙、冷光美白牙齿、喷砂洁牙、牙托美白、牙涂料美白、贴面美白等,不同的美白牙齿的方法适合不同的人群。

超声波洁牙就是通过超声波来清洁牙齿上的牙结石、菌斑等杂质,并将牙面磨光,从而起到美白牙齿的效果。

冷光美白牙齿是使用冷光美白的技术去除牙齿表面和深层的色素沉积,适用于四环素牙、牙釉质发育不全、氟斑牙、色素沉淀牙。

激光美白牙齿是利用高浓度的漂白剂搭配适当的激光,增加漂白剂的作用,从而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

贴面美白是在牙齿表面贴上一层贴面,将已经变色的牙齿遮挡起来,从而起到美白牙齿的效果。这种方法适合所有人,但是这种方法只是表面上看起来牙齿变白了,但是牙齿本身的颜色并没有改变。 

发布于 2019-04-11   浏览4.3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叶金梅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三甲
牙齿美白对牙齿有没有什么危害
牙齿美白可能造成牙齿敏感、牙齿脱钙、口腔感染等危害。 1.牙齿美白通常是指将具有氧化性的漂白药物涂抹在牙齿表面,使其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颜色变白。或使用材料粘贴在牙齿表面,遮盖其本来的颜色。 2.牙齿美白后,可能导致牙齿敏感性提高,在食用冷、热、酸等食物时,可能刺激牙齿引起牙齿酸痛。 3.氧化剂与牙齿发生反应,可能导致牙齿脱钙,继而导致牙齿损坏等情况发生。在进行牙齿美白时,可能导致细菌感染,引起牙龈炎等疾病。 牙齿美白有利有弊,建议认真考虑并前往正规医院进行,避免损伤牙齿。
叶金梅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三甲
冷光牙齿美白仪有用吗
冷光牙齿美白仪有用,可以美白达2个色阶左右,治疗后患者一般感觉满意。 美白仪并不是单纯的照射牙齿表面就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需要同时配合30%的过氧化氢凝胶,由医生将凝胶涂布在牙齿表面,提前将牙龈保护好,然后用冷光美白仪直射牙齿,15分钟左右,进行2~3次,可以达到很好的美白效果。若能配合家庭美白套装,效果更佳。 冷光美白仪适用于内源性(氟斑牙、四环素牙)、外源性(咖啡、烟渍茶渍等)色素,尤其对内源性效果更佳。 在用完美白仪后应注意日常护理工作,可以让美白时间更加长久,充分发挥冷光美白仪的效果。现在由于技术的更新和进步,可以安全的使用这项技术,但冷光美白是有复发倾向的,一般美白后可维持2~3年,以后需要继续美白。 建议有美白倾向的患者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切勿在网上购买美白产品或仪器。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小苏打能美白牙齿吗?
小苏打有一定美白牙齿的效果,但是一般不建议患者擅自使用小苏打美白牙齿,因为小苏打有一定腐蚀的作用,容易损伤牙釉质不利于牙齿健康;其次,小苏打可以改变牙齿内的酸碱平衡,增加口腔疾病的患病率。如果患者因为存在牙结石、牙菌斑导致牙齿变色,使用小苏打没有效果,需要就医进行超声洁治治疗,去除牙齿表面的结石、色素沉积,从而达到美白牙齿的目的。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食盐可以美白牙齿吗?
食盐可以美白牙齿。食盐具有抗菌作用,可以减少牙齿上的细菌;避免细菌损伤牙齿,减少色素沉着。此外食盐没有融化前是颗粒状,可以摩擦牙齿上的污垢,起到清洁的作用,而且可以美白牙齿。但是注意避免频繁使用食盐刷牙,因为在刷牙的过程中食盐融化后会被人体吸收一部分,长期以往,容易引起高血压疾病。可以每周使用食盐刷牙1-2次,并且需要养成饭后刷牙的好习惯。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美白仪管用吗?
牙齿美白仪具有一定的作用,其工作原理是使用高强度的蓝光,照射在涂抹在牙齿上的特殊美白剂上,使美白剂透过牙本质小管将牙齿表面及深层的色素氧化还原,是牙齿回到未经染色前的洁白的状态,适用于吸烟、喝咖啡等染色导致的发黄,也适用于药物引起的牙齿变色,还适用于老年或遗传性黄牙。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避免经常抽烟、喝咖啡、喝浓茶等。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美白有什么危害性?
牙齿美白的危害性需根据具体方式进行分析。若是通进行冷光美白,可能需要使用某些化学药物,可能会使牙齿变得敏感,日后易引起牙齿过敏,患者牙齿受到冷热、化学物质、摩擦等刺激后,会出现酸痛、牙龈出血等不适症状。若是术中操作不当,会对患者的牙釉质造成损伤,其次术后部分人群还会出现牙齿脱钙的情况。若进行贴面美白牙齿,患者日后出现龋齿的可能性会增大,其次贴面后,患者易出现牙龈肿胀、牙龈发炎等后遗症。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黄怎么办变白?
牙齿黄若是由于长时间大量吸烟、喝茶,或者摄入较多含有色素的食物,导致牙色素沉着于牙齿表面引起的症状,使用洗牙的方法进行缓解,有较好的作用。还能使用喷砂或者抛光,去除牙体表面的色素沉着,也有较好的缓解作用。通过漂白的方法,也能将牙齿的颜色转化成白色。还能使用超声波洗牙的方法进行缓解,也有较好的作用,注意自身牙齿健康,饭后及时漱口,不要喝有含有色素的饮料,如咖啡、可乐。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美白是什么?
牙齿美白是指使用化学漂白物质涂抹牙齿表面,使牙齿出现化学反应增加牙齿的色度;也可以使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改变牙齿本来的颜色,达到让牙齿变白的目的。美白牙齿的方式有很多,常见的方式包括激光美白、超声波洁牙以及冷光美白牙齿等。求美者可以根据自身牙齿情况以及想要达到的美白效果选择合适的牙齿美白方式,但要注意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二氧化锆全瓷牙贴牙贴能白嘛?
二氧化锆全瓷牙贴是可以使牙齿变白的。二氧化锆全瓷牙材料的密度和强度都非常高,有非常强的抗破裂性以及固化性能,且二氧化锆全瓷牙牙齿的颜色也极其自然,修复体可以与健康的牙齿混为一体,能够增加牙齿的美白度,提高牙齿整体的美观。注意求美者必须要去正规的口腔医院就诊,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按时刷牙,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美白笔对牙齿有伤害吗?
牙齿美白笔对牙齿可能存在一定的伤害,因为牙齿美白笔主要的成分是植酸、柠檬酸以及甘油,部分人在使用以后会出现牙齿敏感的现象,表现为进食冷热酸甜的食物时,牙齿发酸或者有明显的酸痛感等。建议如果本身有牙齿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使用牙齿美白笔,否则可导致牙齿敏感加重。想要让牙齿变白,建议去专业的牙科医院,可通过冷光美白、贴面修复以及烤瓷冠修复等促使牙齿变白。
黄青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吃什么可以美白皮肤
  其实很多食物都可以达到美白皮肤的目的,比如燕窝、银耳、百合等白色的食物。  其实美白功效最强的还是牛奶,因为牛奶里有很多皮肤所需要的营养素,当皮肤状态好了,处于一种比较健康的状态,自然会有一种透白的健康美,也不用特意去美白了。
唐震 副主任医师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三甲
冷光牙齿美白对牙齿伤害有多大
  冷光牙齿美白对牙齿的釉质可能会有一定的伤害,但这种伤害的程度并不是很大。冷光美白以后,活髓牙的牙齿对冷热酸甜可能存在一定的刺激、敏感。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在美白牙齿后进行脱敏治疗。  如果患者美白牙齿治疗时无法忍受牙齿的酸痛,且对牙齿的美观程度要求高,可以选择用全瓷贴面修复颜色不佳的牙齿。
唐震 副主任医师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三甲
洗牙能使牙齿美白
  洗牙不能使牙齿美白,但可以使牙齿恢复到牙齿本来的颜色。洗牙是通过超声波或者气动手机的方式去除牙齿周围的牙结石以及其上附着的色素,使牙齿恢复本色。对于烟渍、茶渍很重的一些黄牙,可以通过喷砂让牙齿上的色素完全去除,恢复牙齿的颜色。  这一类色素很重的牙齿,经过洗牙喷砂以后会让人觉得牙齿变得很白了。但其实只是恢复了牙齿原来的颜色,而并非是洗牙使牙齿美白。
王志新 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三甲
洗牙能使牙齿美白
  单纯洗牙会使牙齿稍微变白但并没有美白作用,因为洗牙主要的功效是清洁牙结石以及清洁牙菌斑,还可以清除牙齿上的色素沉着,所以洗完牙会感觉牙齿变白。  但是洗牙并不是牙齿的美白处理,所以虽然会有些变白,但是和真正意义上的美白牙齿不是同一个概念。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