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月经后几天是排卵期

月经后几天是排卵期

卵子从卵巢中排出就叫做排卵,而排卵具有一定的周期性,排卵的时间就叫做排卵期。

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排卵期也是固定的,一般在下一次月经来潮前十四天左右就是排卵期,也就是在月经结束后七到十天就是排卵期。连同排卵日在内,女性的排卵期一共只有十天左右,而卵子从卵巢中排出后可以在输卵管中生存一到两天,在此期间同房怀孕的几率会比较大。

月经周期不稳定的女性可以通过一些身体上的变化来推断是否处于排卵期。在排卵期,女性身体会出现一些明显的变化:一是白带增多,由于受到身体中雌激素的作用,在排卵期的女性白带会变多、变黏稠,而且会变得非常的稀薄,可能会呈现出拉丝的情况。

二是基础体温升高,正常人的体温在36.3℃-37.2℃,处于排卵期的女性体温会比正常的体温高0.3-0.5℃,需要备孕的夫妻可以通过测量基础体温的方法来确定排卵期。

三是小腹一侧疼痛,在排卵时有些女性会出现一侧小腹疼痛的排卵痛,一般这种疼痛会持续几个小时到半天。

排卵期除了可以用以上的方法推断外,还可以通过使用排卵试纸或者是检查唾液中激素离子水平的方法进行测量。 

发布于 2019-04-14   浏览5.1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