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阴道中的分泌物,白带的颜色、气味、量以及形态都可以说明人体的变化,所以白带也是一项检验阴道健康程度的标准。

正常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的,而且也没有异味。女性分泌出来的白带会随着身体内激素的分泌以及月经的周期而有所改变,但是气味和颜色都应该没有改变,当发现白带有颜色和气味和气味的改变就说明可能患有妇科疾病。

白带发黄原因有几种:一是脾胃虚热或上火引起的,体内上火会引起白带变黄,同时脾胃虚热也会引起女性出现白带变黄的情况。上火和脾胃虚热引起的白带变黄属于生理性的原因,不需要太担心,只要服用一些清热去火的药物就可以了。

二是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的患者会出现黄色白带或黄绿色白带,同时还会伴有外阴瘙痒等症状。

三是宫颈炎,细菌感染导致的宫颈炎也会引起白带变黄或变成黄绿色,同时白带还可能会发出腥臭味,严重的还会导致脓性白带。

白带变黄比较严重或者伴有其他症状的患者,建议最好去医院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和白带常规检查,找出引起白带变黄的原因,明确诊断后再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个人的清洁,饮食要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发布于 2019-04-15   浏览4.3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