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癌胚抗原偏高是什么意思

癌胚抗原偏高是什么意思

癌胚抗原是一种与肿瘤相关的抗原,存在于内胚层细胞分化而来的癌症细胞的表面。癌胚抗原在早期是用来诊断结肠癌和直肠癌的特异性标志物,但是经过大量的临床试验发现癌胚抗原属于广谱的肿瘤标志物,对于特定的癌症判断的准确度并不是很好,所以目前癌胚抗原只作为辅助鉴别诊断恶性肿瘤的一项标志。

正常人血液中癌胚抗原的量应该低于0.5纳克每毫升,如果癌胚抗原出现了升高的迹象就考虑是身体出现了异常。

引起癌胚抗原升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种是各种恶性肿瘤引起的,直肠癌、胰腺癌、胃癌、肝癌、肺癌、乳腺癌、卵巢癌、甲状腺髓样癌、泌尿系统肿瘤等疾病都会引起血液中癌胚抗原的异常升高,而且恶性肿瘤越是到了晚期,血液中癌胚抗原的值就越高,病情好转后血压中的癌胚抗原的值就会下降。

另一种是非肿瘤性疾病导致的,长时间吸烟、患有心血管疾病、患有肺部疾病、患有胰腺炎、患有肝炎、患有糖尿病、患有胃肠道疾病等因素也会引起血液中癌胚抗原不同程度的升高。

癌胚抗原升高一般都提升身体有病变,所以在检查中检查出癌胚抗原升高应该引起重视,最好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明确诊断后及时的治疗。 

发布于 2019-04-20   浏览3.9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