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醋泡姜用什么醋

醋泡姜用什么醋

醋泡生姜又叫还魂汤,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养生的方法。在中医中生姜具有宣发、温中止血等功效,而醋具有收敛的作用,将生姜与醋一起浸泡既可以将生姜的宣发作用保留,同时又可以消除多余的宣发作用,使生姜的药性变得平和,从而有利于人体。

醋泡生姜具有养胃、升阳、减肥、预防脱发、预防慢性疾病、抗衰老等功效,所以食用醋泡生姜的人比较多。

醋泡生姜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首先将新鲜的生姜洗净后切除薄片,然后选择一个干净的玻璃瓶或其他的容器,将切好的生姜放进瓶子中,最后只要将醋倒进瓶子里密封好浸泡一周左右就可以了。在倒醋时要注意用醋将生姜完全的淹没,不能让生姜片暴露出来,而且制作好后需要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保存,避免温度过高导致变质。

醋泡生姜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但是原料的选择却比较严格。姜一定要是新鲜的生姜,不能有霉变或者是发芽的情况;其次是醋一定要选择原香醋,不能选择用醋精和勾兑出来的醋,否则就很难起到醋泡生姜该有的药效。

醋泡生姜经常食用对人体有好处,但是在食用时要注意时间的掌握,一般最好是在早上食用两片到四片,不要在晚上或者是睡觉前食用。 

发布于 2019-04-22   浏览5.3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