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额头长痘怎么回事

额头长痘怎么回事

面部长痘痘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额头更是常见的面部痤疮好发部位之一。引起额头上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既有内部的因素,也有外部的影响。

原因一,额头清洁不到位。额头是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区域,而且也是清洁容易忽视的部位。当额头部大量的皮脂和脏东西没有被及时清理干净就会造成毛孔堵塞、毛孔角化等情况,从而引起痘痘、毛囊炎等情况。

原因二,细菌感染。额头是经常暴露在外面的一个部位,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细菌在毛孔内大量的繁殖就会引起痤疮。

原因三,循环系统异常。在中医中不同部位出现痘痘就说明相应的部位出现了问题,额头长痘痘一般是身体的循环系统异常,导致身体内的毒素不能被及时排出导致的。

原因四,内分泌失调。经常熬夜或者是心理压力过大等原因会造成身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就会引起油脂代谢的异常,从而引起额头、下巴等部位出现痤疮。

原因五,饮食不当。经常食用辛辣刺激、易上火以及油脂丰富的食物会促进皮脂的分泌,皮脂分泌过多就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引起痘痘。

额头上长痘痘可能是不同的原因导致的,所以出现额头上冒痘的情况不要盲目的治疗,应该找出具有的原因后,再对因治疗。

发布于 2019-04-23   浏览4.7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