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药流概述

药流概述

药流又称药物流产,就是通过服用药物的方法终止早期的妊娠,是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终止妊娠的方法。

药物流产常用的药物是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米非司酮可以使子宫蜕膜变性坏死和宫颈软化,从而将已经着床的受精卵和子宫内膜一起脱落;米索前列醇可以使子宫兴奋收缩,从而将胚胎和子宫蜕膜一起排出体外。

药物流产适用于妊娠四十九天以内的,而且没有任何慢性病、过敏以及哮喘病史的孕妇。由于药流使用的药物可能会带来一些副作用,所以在做药物流产前孕妇需要做详细的检查身体,检查结果显示没有问题了才能进行药流。患有内分泌疾病、肝肾功能异常、恶性肿瘤、高血压、心脏病、哮喘、青光眼、过敏等疾病以及高度怀疑是宫外孕的是不可以进行药物流产的。

药物流产相对于人工流产有一定的好处,也有一定的缺点。药流可以避免人流刮宫带来的疼痛,而且也比人流更方便。药流也可能会出现胚胎排出不干净,需要进行清宫处理的情况,所以在服药后八天仍然没有完整的孕囊排出或者是经过B超检查发现有残留的妊娠物,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清宫手术,避免残留的妊娠物在宫腔内引起感染或恶变。 

发布于 2019-04-24   浏览4.8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