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颅骨修补手术详细步骤

颅骨修补手术详细步骤

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生活中各种事故发生的几率也有所升高,包括交通事故、生产安全事故、意外伤害事件等,而这些都有可能造成颅骨的缺损。另外治疗颅脑疾患的一些外科手术也可能需要去除部分骨瓣而造成颅骨缺损。所以目前,颅骨缺损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疾患,这也是当前全社会,尤其是医学界应该给予更多关注并着力解决的问题。

就社会而言,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落实生产规章,个人应该注重身体健康等,尽量避免颅骨缺损的发生。而对于已经发生了的,则需要医学界积极应对,研究更好的解决方式。目前主要是神经外科在做这项工作,而应对颅骨缺损的主要方式就是积极及时的进行颅骨修补手术,尽力弥补颅骨缺失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那么颅骨修补手术详细步骤是怎样的呢?目前比较理想的颅骨修补材料是聚醚醚酮PEEK材料,我们就以PEEK颅骨修补为例,说一下整个治疗过程。首先需要对患者头颅进行三维CT扫描,提取精准的三维数据,进行三维重建,3D打印制作出完全符合骨窗结构的个性化PEEK修补材料。手术中切开头皮,仔细分离各层组织,暴露出骨窗,然后将材料精准贴合于骨窗,调整复位后,以特制的搭片螺钉固定良好,缝合各层皮肤,手术就完成了。术后注意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止血及神经营养药物治疗;注意观察患者术腔引流量变化,定期换药、观察切口愈合情况。

发布于 2019-04-26   浏览3.3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