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车祸多长时间能做颅骨修复比较好

车祸多长时间能做颅骨修复比较好

现代社会,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尤其是出行方面,各种交通设施逐渐完善。但是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好的一面,那就是交通事故频仍。

很多交通事故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撇开车辆的损坏不说,有时候对司乘人员的人身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往往造成严重的外伤,很多甚至是颅脑创伤,有些人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有幸存活那部分人,那么经过急救手术后很多也会造成颅骨的缺损。

那么车祸多长时间能做颅骨修复呢?一般而言,如果是伤口比较清洁的开放性粉碎性颅骨骨折、无颅高压的患者,建议应该一期行颅骨修补手术;而如果是严重闭合性颅脑创伤的患者,应颅内高压而行去骨瓣减压手术而造成的巨颅骨缺损,传统观点认为6-12个月进行修补,但是目前更多的学者认为应在早期,也就是伤后2-3个月内,在颅高压缓解后尽早行颅骨修补术。

有学者研究发现,早期进行颅骨修补的患者,要比后期再做修补的患者脑血流量改善更为显著;早期行颅骨修补手术能够显著缩短手术时间、改善患者预后,而且不增加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

当然除了手术时机之外,另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就是颅骨修补材料的选用。目前比较理想的就是聚醚醚酮PEEK材料,这种材料与人体的自体颅骨非常接近,性能十分优异,术后舒适度高,防护性强,较之于传统钛网材料有很大优势,备受推崇。

发布于 2019-04-26   浏览4.9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