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下巴两侧老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下巴两侧老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痘痘是青春期常见的问题,由于面部的三角区、下巴以及额头皮脂分泌比较旺盛,所以这三个区域是痘痘的高发区域。下巴两侧长痘痘是很常见的情况,但是引起下巴两侧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

一是清洁不当,下巴是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区域,很多人在清洁面部的时候会着重的清理,但是却很容易忽视下巴两侧的位置。由于下巴两侧经常清洁不到位,油脂大量的堆积,造成毛孔堵塞的情况,从而出现冒痘的情况。

二是螨虫感染,很多地方都有螨虫的存在,枕巾、被套等地方是螨虫比较多的,经常不更换枕巾被套的人就容易被螨虫感染。被螨虫感染的人会出现毛孔粗糙、油脂分泌旺盛等症状,从而出现长痘痘和黑头的情况。

三是内分泌失调,月经不调、长时间熬夜等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一旦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油脂分泌异常,导致下巴两侧以及三角区等部位大量的出现痘痘。

四是脾胃功能差,经常食用冷饮或者是冰冻的食物就会损伤到脾胃的功能,脾胃功能减弱就会影响身体毒素的排泄,导致大量的毒素在身体内堆积,出现长痘痘的情况。

五是细菌感染,很多人在下巴两侧长痘痘时会不断的用手摸痘痘或挤痘痘,但是由于手上有大量的细菌,很可能会加重痘痘的症状。 

发布于 2019-05-01   浏览4.6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