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下颚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下颚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下颚就是人的下巴,下巴是痘痘的好发区域,引起下颚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

原因一,皮脂腺发达。人的下巴上有很多的皮脂腺,当皮脂腺过于发达时就会分泌大量的皮脂,皮脂会将下颚处的毛孔堵塞,从而出现长痘痘的情况,所以平时要注意面部的清洁。

原因二,清洁不到位。很多人有清洁面部的习惯,但是却没有去角质的习惯。角质会将毛孔内大量的皮脂挡住,人在清洁下颚的时候不能将毛孔内的皮脂彻底的清除,结果就会导致下颚出长出很多的痘痘,所以在清洁面部时一定要注意定期去除角质。

原因三,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是引起下颚长痘痘的主要原因之一。当人体内的雄激素上升后就会导致雌激素下降,激素分泌紊乱后就会间接的造成皮脂分泌增多,大量的皮脂在毛孔的堆积,就会形成痘痘。

原因四,药物影响。经常服用避孕药或者是含有激素类的药物或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引起毒素大量的堆积,导致下颚出现明显的痘痘。

痘痘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面部的感染,所以当面部出现痘痘的时候,应该及时的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19-05-01   浏览4.8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