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被蚊子咬过的地方肿了很大很硬的包怎么办

被蚊子咬过的地方肿了很大很硬的包怎么办

蚊子的口器中含有蚁酸等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在进入人体后会导致局部出现很大很硬的红疙瘩,还会引起肌肉酸痛的症状。蚊子叮咬人体不仅会带来局部的不适,还可能会带来一些传染性疾病,所以在被蚊子叮咬后要及时的采取一些处理措施。

在被蚊子叮咬后大多数人都会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疼痛等症状,这些症状都是由于蚁酸造成的。由于蚁酸是酸性的物质,可以用碱性的物质进行缓解,如肥皂水、氨水等,所以在被蚊子叮咬后首先应该用肥皂水会氨水涂抹在被蚊子叮咬的部位。

用碱性的物质将蚊子留下的蚁酸清除后,可以在局部涂抹一些止痒的东西缓解皮肤瘙痒的情况,如花露水、风油精等,也可以用盐水涂抹在患处,这样既可以帮助止痒,还可以帮助肿块软化,促进皮肤的恢复。

蚊子叮咬后红肿瘙痒的症状比较严重时,可以适量的涂抹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或者是激素类的药物缓解,但是由于激素类的药膏副作用比较大,所以不能经常使用。

被蚊子叮咬后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进行缓解,千万不要用手抓挠患处,手上有大量的细菌,用手抓挠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引起皮肤溃烂。 

发布于 2019-05-01   浏览3.9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