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吃什么食物降尿酸最快

吃什么食物降尿酸最快

尿酸是嘌呤的最终代谢产物,正常人身体中代谢出来的尿酸会随着尿液排出,当人体内的嘌呤代谢紊、摄入含嘌呤成分比较多的食物或者是肾功能出现了异常就会导致血液中的尿酸增多。

身体内尿酸高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引起痛风、急性高尿酸性关节炎等疾病,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肾脏的病变。对于尿素高的治疗主要是根据身体内尿酸升高的严重程度来决定的,尿酸升高严重,并且已经出现痛风等明显症状的,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别嘌醇、秋水仙碱等。如果尿酸升高并不是很严重,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身体不适的症状,就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

尿酸高的患者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帮助降尿酸的食物:一是含水量和含钾量丰富的食物,如芹菜、牛奶、土豆、香蕉、黄瓜、南瓜、豆制品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水分以及钾离子,具有清热利尿、促进尿酸排泄的作用,而且这些食物中也不含有嘌呤,所以尿酸高的患者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水分和钾离子的食物。

二是碱性的食物,如海带、大豆、番茄、柑橘等。碱性的食物可以调节人体内的酸碱平衡,从而帮助降低尿酸的含量,促进尿酸的排出。

三是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薏米、糙米、卷心菜、苹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而且具有一定的利水利尿的作用,这样就可以促进尿酸的排出,降低尿酸。 

发布于 2019-05-01   浏览4.0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