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感冒咳嗽怎么治疗

感冒咳嗽怎么治疗

感冒期间会出现很多的症状,咳嗽就是感冒期间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在感冒时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

感冒咳嗽持续的时间一般都比较长,有时感冒已经痊愈了咳嗽还没有好,严重的还可能会变成支气管炎、肺炎等情况,所以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在治疗感冒咳嗽之前要分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感冒和咳嗽,以及咳嗽的类型,只有明确诊断,对因治疗才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咳嗽是身体排异的正常反应,在咳嗽的时候会将呼吸道内的病毒或细菌排出,促进疾病的恢复,所以在感冒期间出现咳嗽的症状千万不要急着使用止咳的药物。

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咳嗽,并且是干咳或少痰,患者可以服用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板蓝根颗粒、蛇胆川贝液、双黄连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等;但是如果是痰多咳嗽,就要在服用抗病毒药物的基础上,适量的服用一些化痰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川贝枇杷膏、溴己新等。

如果是炎症引起的感冒和干咳或少痰,要及时的服用抗菌的药物或者是抗生素进行治疗,如阿莫西林、罗红霉素、头孢克肟等,也可以适当的服用右美沙芬等祛痰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炎症引起的感冒和痰多咳嗽,在服用抗生素的同时还要服用一些化痰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氨溴索等。 

发布于 2019-05-02   浏览4.8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