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剖腹产概述

剖腹产概述

剖腹产就是通过外科手术的方法将孕妇的腹部和子宫切开,取出胎儿的一种手术方法。剖腹产是现在产科非常重要的一种手术,可以解决难产以及产科合并症,在很大程度上挽救了孕妇和胎儿的生命。

剖腹产相对于顺产来说危险性比较高,产妇手术中出血、术后血栓形成率以及再次妊娠的危险率高于顺产,所以剖腹产并不是任何产妇都需要使用的一种手术方法。剖腹产适用于出现难产、妊娠并发症、妊娠合并症的情况以及珍贵儿,其他的可以正常生产的孕妇是不需要剖腹生产的。

剖腹产在手术前需要进行青霉素试验、备血以及留置导尿管,方便在出现危急情况时及时的进行急救。

在剖腹产结束后,孕妇需要注射抗生素预防感染,常用的抗生素是第二代的头孢类的药物,在使用抗生素后不能立刻给孩子喂奶,需要等二十四小时后才能给孩子喂母乳,以免孩子产生药物过敏的现象。剖腹产结束后除了要注射抗生素预防感染外,还需要使用促宫缩的药物促进子宫的收缩,帮助子宫恢复到正常的大小。在剖腹产手术结束后产妇需要卧床休息,但是也要尽早的活动,避免伤口粘连,不利于伤口的恢复。 

发布于 2019-04-30   浏览3.4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