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眼睛肿了怎么办

眼睛肿了怎么办

眼睛肿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为眼睑水肿。引起眼睑水肿的原因有很多,有生理性的因素,也有病理性的因素。

生理性因素导致的眼睑水肿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快速的消除,但是病理性因素导致的眼睑水肿就很难通过简单的方法快速的消除,需要找出病因,对因治疗才能彻底的消除眼睑水肿。

方法一,冰敷。很多人在哭过以后或者是睡前饮用大量的水会导致眼睑水肿,对于这些原因引起的眼睑水肿,可以通过冰敷的方法进行缓解。冰敷眼部三到五分钟,可以收缩眼部的血管,帮助消除眼睑水肿。

方法二,贴黄瓜片。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黄瓜是凉的食物,将从冰箱中取出的黄瓜切成片敷在眼上,既可以起到收缩眼部血管的作用,还可以补充眼睑部的维生素。一般用黄瓜片贴在眼部,闭眼休息十分钟作用就可以缓解眼睛肿胀的情况。

方法三,按摩。按摩眼周可以促进眼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多次进行眼部按摩可以有效的缓解眼睛肿胀的问题。

方法四,敷茶包。将浸泡过的茶包放入冰箱中,当眼睛肿胀时可以将放在冰箱中的茶包敷在眼睑的位置,这样就可以缓解眼睛肿胀。 

发布于 2019-05-05   浏览4.7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