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上眼皮跳是什么原因

上眼皮跳是什么原因

上眼睑跳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症状,是由于上眼睑内的眼眶轮匝肌反复收缩引起的,又叫做眼睑震颤。

引起上眼皮跳的原因主要有三种:一是睡眠不足,经常熬夜、长时间用眼或者是睡眠不足或导致眼睛疲劳,引起眼睑肌肉异常的收缩,从而出现上眼皮跳的情况。对于眼睛疲劳引起的上眼皮,可以通过休息或者是滴缓解疲劳的眼药水进行缓解。

二是眼部疾病,结膜炎、散光、结膜炎等眼部炎症会刺激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经纤维,导致眼皮震颤,出现上眼皮跳的情况。对于眼部炎症引起的上眼皮跳,需要及时的使用抗感染的眼药水进行治疗,如利福平眼药水、氯霉素眼药水、左氧氟沙星眼药水等。

三是贫血,贫血或者是大量饮酒抽烟会对眼部的神经造成伤害,导致支配眼睛运动的神经出现异常,从而引起上眼皮跳的症状。

眼皮跳可以反应人体的健康状况,所以当出现上眼皮跳的症状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对于上眼皮跳持续时间比较长或者是跳动比较剧烈的,建议最好去医院进行详细的眼部检查,找出引起上眼皮剧烈跳动的原因,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疾病加重,影响眼部的健康和正常的生活。 

发布于 2019-05-06   浏览4.9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