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发物有哪些

发物有哪些

发物就是指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却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容易诱发或加重某些疾病。判断一样食物是否是发物,主要看食物的性味以及身体出现的问题,有些食物对于某些疾病属于发物,而对于其他的疾病来说就不属于发物。

生活中常见的发物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一是水产品,鱼、螃蟹、虾、河蚌等水产品属于寒性的食物,同时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组织胺,组织胺会增加身体的过敏反应,诱发或加重皮肤病,所以对于皮肤病的患者来说,水产类的食物属于发物。

二是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物质,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芥菜、菠菜、南瓜、竹笋等食物会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的症状,所以这些食物对于患有皮肤疮疡肿毒的患者来说就属于发物。

三是禽畜类,如公鸡、羊肉、狗肉、驴肉、鹅肉、鸡翅等。食用这些食物易动风升阳,诱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疾病,同时还容易加重皮肤疾病。

四是水果,樱桃、荔枝、桃子、杏、杨梅、芒果等水果易生热,从而引起疮、痈、疽、疖等皮肤病,同时也会加重原有的皮肤疾病。

五是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生姜、葱、蒜、酒等。这些食物会刺激炎性感染病灶,容易引起炎症扩散,不利于炎症的恢复。 

发布于 2019-05-07   浏览3.5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