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身上长红点是什么原因

身上长红点是什么原因

身上长红点可能与湿疹、毛囊炎、接触性皮炎等疾病有关,具体如下:

1、湿疹

患者因遗传、免疫异常、激素水平变化等因素引发湿疹后,可导致皮肤上出现红疹,表现为身上长红点,还可伴有瘙痒的感觉。湿疹很难治愈,但是患者通过正规治疗,日常注重生活管理,可以降低病情发作的频率,提高生活质量。

2、毛囊炎

毛囊炎是毛囊部位的炎症性疾病,多是细菌感染所致。患者会出现以毛囊为中心的红色丘疹,造成身上长红点。毛囊炎通常预后良好,痊愈后基本不留瘢痕,无需过度担心。

3、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是皮肤接触外界物质所造成的炎症性皮肤病,如花粉、肥皂、染发剂等。患者可能会出现针尖大小的丘疹,导致身上长红点,同时可出现皮肤瘙痒、灼热等表现。此病在去除诱因,且积极治疗后,一般一两周左右即可恢复。日常还需寻找并避免各种诱发因素,防止疾病反复发作。

除上述疾病外,樱桃状血管瘤、艾滋病等疾病也会导致身上长红点。

发布于 2019-08-28   浏览5.2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