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手上起小水泡是什么原因

手上起小水泡是什么原因

人手上的这种小水泡被称为汗疱疹,也是属于湿疹的一种,比较常见。这样的小水泡的特点,就是会反复的出现,弄得人很心烦,而且很痒。那么长小水泡究竟与哪些原因有关呢?

手上起小水泡是什么原因?

1、过敏了。在一些非常容易过敏的季节,人的皮肤非常的敏感,到了时候就会出现过敏的现象,就会出现手指上长小水泡的情况,这样的现象,在春季是比较多发的,自己要多注意。最好是及时的去医院检查相关的过敏原,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真菌感染。如果手上出现了小水泡,也很可能是平时不注重卫生,手上出现很多的真菌,就会出现感染的现象。这样的现象出现,建议和过敏一样,弄清源头,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否则还是会反复出现。

3、可能是体内湿热过重,中医上看来,出现这样的现象,主要和人体内湿热有很大的关系,及时去除湿热,或许就能缓解。这些小水泡是有特点的,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的小水泡。

手上起小水泡,该如何缓解?

勤洗手,手会直接接触到细菌和真菌,洗手就能很好的消除真菌,对预防出现小水泡效果不错;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将生姜放在白酒中泡一泡,浸泡24小时之后,就可以每天用来洗洗手,也能帮助缓解手上的小水泡。

发布于 2019-08-30   浏览4.0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