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排卵期怎么算才最准确

排卵期怎么算才最准确

排卵期是指女性排卵的时间段,具体的排卵日一般在下一次月经来潮的前14天,排卵日的前后五天都属于排卵期,女性在排卵期的怀孕几率较高。

这种计算方法只适用于月经周期比较稳定的女性,如果患者的月经周期不稳定甚至是月经不调,这种计算方法得出来的结果就会不准确。

患者可以通过测量基础体温的方式来判断自己的排卵期。女性在排卵期前体温会下降0.5度,排卵结束后体温又会上升0.5度。患者需要在每天清晨未起床的时候测量腋下的体温,坚持一个月,就可以得到完整的基础体温。

患者也可以选择购买排卵试纸进行检测。排卵试纸是通过测试女性体内的黄体生成素数值来判断女性是否排卵的,但排卵试纸开始显示弱阳性的时候,就是女性即将要排卵,强阳性的时候就是提示女性正在排卵,等到试纸结果显示为阴性的时候,就提示排卵结束。

女性在排卵的时候身体也会有比较明显的变化,主要是白带的变化。平时女性的白带是乳白色的,排卵期白带就会变成透明的稀薄状液体,量也比较多。如果患者的白带突然开始变多、变透明就提示身体开始排卵了。

如果患者的排卵期和月经周期都不固定,需要及时去医院做激素六项、白带常规、血常规、B超等检查,明确有无黄体功能异常、炎症等疾病。如果有黄体功能萎缩,需要遵医嘱服用雌激素药物,也可以多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如鲫鱼、蜂蜜等。患者还可以多吃豆制品,其中含有的植物性雌激素,对调理内分泌很有益处。

发布于 2019-09-03   浏览4.2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