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阿司匹林肠溶片什么时候吃好

阿司匹林肠溶片什么时候吃好

阿司匹林是生活中一种常见药,有很好的预防血栓的,被广泛应用于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阿司匹林有普通片和肠溶片。普通片在胃里面就溶解了,而肠溶片在胃里面不溶解,要在肠道内被溶解和吸收。有些人胃不好或者是长吃普通片伤胃,就会选择吃肠溶片。那又有很多人担心对伤肠道了。那么阿司匹林肠溶片可以长期吃吗?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阿司匹林肠溶片可以长期吃吗?

答案是可以,并且需要长期坚持吃。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最担心的就是怕他们出现血栓,堵塞血管,而阿司匹林有很多的预防血栓出现的作用,因此是患者得要长期坚持吃的一个药物。有些人担心吃阿司匹林肠溶片会给肠道带来一些副作用,但一般对很多人来说,这个副作用是比较小的。如果不服用阿司匹林片,万一出现血栓那更危险。所以还是要长期吃的。

阿司匹林肠溶片什么时候吃好?

一般来说,药物空腹吃作用药效好,但是有些药物它会比较伤胃,为了减小对胃的伤害会选择饭后吃。但是肠溶片的阿司匹林没有这个负担,因此在饭前一个小时吃最好。一天要吃三次,如果要是病情比较严重一天要吃四次,要用温水送服。

如果服用了阿司匹林肠溶片,拉出了黑便或者是血便,出现了严重的出血反应的话,那么要及时的去咨询医生,看是否要换药或者是调整剂量。

发布于 2019-09-09   浏览4.6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