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常见的抗生素有哪些

常见的抗生素有哪些

在平时的生活中,人们总是将抗生素和消炎药混淆,觉得这两种是一样的药物。然而,抗生素其实是以一种抗菌药,不仅可以杀菌,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有效治疗多种身体疾病。抗生素有两种形式进入人体,一种是口服,另外一种是注射。虽然说抗生素也有消炎的作用,但是最直接的目的是从根本上解决一些外来微生物给身体带来的伤害。虽然抗生素的功效很好,但是并不可以滥用,否则身体很容易出现耐药菌,时间长了抗生素也无法消灭体内的细菌了,到那时才是一件最可怕的事情。

常见的抗生素有哪些?

阿莫西林以及青霉素之类的都是我们平时常吃的一些抗生素,它们都是属于青霉素类的抗生素。而头孢类的抗生素其实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安全性和抗菌性都非常高,但是现在这一类抗生素的价格也非常高,在使用这一类抗生素之前一定要做个皮试。平时去医院检查出什么问题,医生经常会开一些罗红霉素以及螺旋霉素之类的抗生素,这些也都是大环内酯类的抗生素。除此之外,喹诺酮类的抗生素也非常常见,比如我们所熟知的氧氟沙星、诺氟沙星、左氧氟沙星等人工合成的抗菌药物。这些药物其实就是从一些病原菌的成分里面提炼出来的,之后也被做成一种抗菌药物,一般人们会错误的称它们为抗生素,不过这已经是一种约定俗成的叫法了。

发布于 2019-09-09   浏览3.6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