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红霉素软膏的功效有哪些

红霉素软膏的功效有哪些

红霉素软膏是一种很常用的药物,并且价格便宜效果还挺好,大家可以经常用它来消除炎症,降低炎症的发生,但是却并不知道它其实还有多种妙处。

红霉素软膏的功效有哪些?

倒刺

当身上长了倒刺以后,劝你不要用手把它撕掉,否则容易诱发继发细菌感染,我们可以先用温水来泡手,直到皮肤柔软以后,再用指甲把倒刺减掉,之后再涂上红霉素软膏,特别要注意指甲周围要多涂一些。

烂嘴角

当嘴角出现溃烂以后,嘴唇上也长了疱,就连张嘴喝水、吃饭都会感到疼痛,直到嘴角烂了以后,就可以对局部进行清洗,再用红霉素软膏来涂。

皮肤瘙痒

到超市中就能买到稀释好的甘油,每天都对皮肤处瘙痒的地方进行涂抹,有一定效果。红霉素软膏内含有滋润保湿的羊毛脂,同样也能起到止痒润肤的效果。

冻疮

身体长有冻疮的人,若是没有护理好,就容易导致感染的发生,我们可以在患处涂上红霉素软膏,就能起到抗炎作用,保护皮肤的健康。

湿疹

红霉素软膏还具有细菌感染的效果,尤其是对于湿疹的情况,若是有明显渗出、腐烂,涂上红霉素软膏,就能够起到预防感染的效果。

蚊虫叮咬

当蚊虫叮咬的症状比较严重时,就要及时对其清洗,并且在被蚊虫叮咬的部位,取适当红霉素软膏来对其进行涂抹。

艾灸气泡

很多经常做艾灸的人,在做艾灸过程中皮肤上都会有气泡产生,后者是有艾灸花出现,若是水泡很小,就不用在意,若是较大,就可以用针刺破以后,挤出水,然后再涂上红霉素软膏。

发布于 2019-09-09   浏览4.3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