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黄连素是什么

黄连素是什么

现在许多人家中,会常备一些药物,黄连素就是常见的一种。黄连素也叫做“盐酸小檗碱”所制成的药剂,这种药物对多种细菌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像是痢疾杆菌、结核杆菌、肺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等等。黄连素对痢疾杆菌的效果是最好的,一般人们会用黄连素来治疗细菌性胃肠炎、痢疾等消化疾病。黄连素也是很好的一种中药,性凉,能清除邪热或者是虚热,还能清除身体中有害的物质,清热解毒的效果非常好。

黄连素的功效与作用

黄连素片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消炎,主要是用来治疗肠道感染类的腹泻,抑制轻微肠道细菌,对肠胃炎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黄连素不仅可以抑制细菌的增长,还可以增强白细胞吞噬细菌的能力。对于有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的人来说,黄连素有着很好的作用,还可以有助于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改善胰岛素,所以黄连素片还可以降低血脂,对于高血脂的人来说作用很好。可以较好的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所造成的冠心病以及脑血管病。

黄连素有什么不好之处?

虽然说黄连素很好,但是如果是直接口服的话,吸收性是非常差的,并且成分几乎只停留在胃肠道里,很难进入血液当中,因此黄连素虽然对胃肠炎、细菌性痢疾等消化道问题有很好的治愈效果,但是却不适合全身都有疾病的人。

发布于 2019-09-09   浏览4.5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